“疫情”当下,你思考新的职业规划了吗?
  • 时间 2020-02-11    |
  • 阅读

微信图片_20221013133128.jpg 

随着新冠病毒疫情的发展,政府作出延迟复工的决定,社会经济、人民生活和企业管理都因此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每个人身处其中都不由自主、不可避免地承受着这场危机。延长的假期、禁足的日子引发了不少人对于生命意义、人生价值的思考,特别是对职业生涯规划、自身的定位和价值等等,相信应该都有了更多聚焦和冷静的思索。

作为HR从业者而言,深谙“老办法解决不了新问题”,如何更新管理理念、运用新理念解决新问题,助力企业应对疫情等不确定性加剧的市场环境,占领弯道超车、跨界颠覆的战略高地、创建共享共生共赢共创的价值链和生态圈,应是我们提升职业素养、实现个人价值增值的绝佳途径。美国人力资源管理协会SHRM推出的SHRM-CP/SCP认证(高级管理专家/管理专家),作为人力资源新的管理理念和工具,可助您突破职场天花板、智慧规划职业生涯。

微信图片_20221013133203.jpg

 

01 SHRM硬核之HR胜任力及能力知识体系

 

(SHRM BoCK)

微信图片_20221013133240.jpg

①SHRM认证:战略→执行

 

SHRM 自行开发并主导一套基于素质模型的人力资源资格认证体系——SHRM胜任力与知识体系(SHRM BoCK),非常契合公司中的HR各个模块的实际工作经验,从HR在公司战略层面到执行层面,涵盖领导力、商业能力、人际交往能力。每一个能力发展与提高都有助于提升HR从业者的战略思维、增强HR的软实力,并拓展视野

 

②SHRM论证:知识+实践=能力

 

它综合了起源于哈佛商学院的案例学习法,不仅仅能够证实认证获得者拥有人力资源管理相关领域的知识和技术,而更为重要的是,能够证实认证获得者拥有将知识转化为企业所需要的实质性素质行为的能力这对于提升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整体专业水平具有无可比拟的重要意义。

 

③SHRM认证内核:

9大胜任力独特胜任力模型体系

 

SHRM BoCK胜任力和知识体系是经过数以千计的人力资源专业人员进行严格研究的产品,将以下九种行为能力组织为HR通用的胜任力要求:

QQ截图20221013133553.png

微信图片_20221013133558.jpg

Better Vision 佰德前瞻:南京大学商学院名誉院长赵曙明教授的《跨国公司人力资源管理》中曾研究表明跨国HR与单个国家HR的差异是巨大的,全球化人力资源管理,跨国家、语言与文化、法律、税务等等,管理难度往往更大。各国企业在国际化过程中,都在摸索之中前进,成为具有国际视野的全球HR专家,毋庸置疑需要进行系统化学习。

微信图片_20221013133653.jpg

 

02 取得SHRM认证

助您一路升值(职)

 

微信图片_20221013133822.jpg

 

 SHRM与全球诸多商学院建立专业认证关系

 

近年来SHRM与AASCB商学院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认证了全球三百多所学校本科,硕士与MBA的HR专业或方向。可以说,SHRM在HR领域的专业认证,视同全球商学院三大认证的AASCB,其权威性和专业性得到企业的广泛认可。

 

注:AACSB全称为The Association to 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是由哈佛大学、芝加哥大学、西北大学等世界著名大学管理学院联合发起的国际精英商学院协会,于1916年正式成立 ,是管理专业教育的卓越标准。

微信图片_20221013133908.png

 

SHRM体系对实际工作具有较强的指导性

当您在日常工作中陷入难题或有些不知所措时,SHRM始终是您不离不弃的好伙伴。从HR的9大胜任力延伸到14个领域的应用,能给HR的工作带来6大系统性指引:

QQ截图20221013134004.png

微信图片_20221013134048.jpg

 

学员认知和能力的标准化提升

中国在职业化与专业化的道路上,依然处在“准职业化”的阶段,各种行业俱乐部、智库与协会百家争鸣的阶段。如此的多样化虽然活力四射、五彩缤纷,但却缺乏统一的标准。恰恰美国人力资源协会SHRM制定了全面、领先的胜任力框架标准体系,确保认证成员保持全球领先的水平。作为HR职业认证,它是与实际工作紧密相关,并基于胜任力提升进行标准化、职业化、专业化认证。如此一来,个人的职业升迁就有了方向、有了阶梯、有了规划、更有了战略。

Better Vision 佰德前瞻SHRM认证是对HR是否具备从业标准的权威认定,相当于ISO在体系认证方面的地位,是标准和质量的权威保障。据悉目前SHRM正在跟ISO等机构联合制定类似的HR的行业从业标准!

微信图片_20221013134153.jpg

 

03 SHRM认证会员如是说

 

What Do Real SHRM Members Say?

“SHRM是了解人力资源问题,法律和趋势的重要资源。仅网站和杂志就是一个巨大的帮助。每个人力资源专业人士都需要SHRM, 加入会员并进行认证使我紧贴行业趋势。这是与人力资源以及我所在领域正在发生的事情保持“联系”的好方法。”——By SHRM-CP认证专家会员

“当决定SHRM认证学习时,就开启了一个严肃认真的历程,一直到认证那天需要一直保持学习的热情和职业素养。新的BoCK知识体系和学习系统的变革一定程度上帮助了我,BoCK知识体系和学习系统非常结构化,极具洞察力和与时俱进,真正帮助了我吸收消化新的知识信息,在不同的模块里面,可以很好的辨识自己的优劣势,以及作为当今人力资源从业人员对人力资源管理知识体系和日常运用有了全方位的了解和提升”——By SHRM-SCP高级认证专家会员

微信图片_20221013134312.jpg

QQ截图20221013134326.png

微信图片_20221013134405.jpg

“社会变革始于工作,人力资源创造了促进积极转变的文化。因此,我们必须不断提高自身技能,才能成为可信赖的战略业务合作伙伴,并在其中创造出让员工敬业,满意和致力于工作的工作场所。当我们自己变得更好,就会使得我们的工作场所变得更好,使得世界变得更美好。”——By SHRM CEOJohnny C. Taylor, Jr., SHRM-SCP

微信图片_20221013134429.jpg

 

 

 

相关推荐
    无相关信息